晚上吃番茄減肥,成功關鍵是…大番茄、小番茄該選誰?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5-28

在日本人的小菜中,少不了醋漬番茄,不僅開胃,據說還有助控制體脂;還有一些女藝人都曾經分享吃番茄減肥的成功經驗,番茄減重真的可行嗎?網路傳說:「利用晚餐時間吃番茄有助減重」,是真的嗎?大番茄與小番茄的差別在哪裡?現在讓營養師來一一破解。

吃番茄幫助脂肪分解代謝、增加飽足感

有一句俗諺說:「番茄紅了,醫師的臉就綠了!」番茄營養多多,適度攝取有益健康。番茄的主要營養素為茄紅素、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茄紅素屬於β-胡蘿蔔素,是番茄最具代表性的營養素,特色為抗氧化力強,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含有茄紅素的水果除了番茄,還包括:西瓜、芭樂、木瓜等。

至於,維生素C也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老化、養顏美容,是愛美女生的保養聖品。另外,番茄也含有高膳食纖維,除了能促進體內環保,還能增加飽足感,而被視為輔助減重的食材。

「吃番茄減重」行不行?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番茄中的茄紅素能幫助刺激體內脂聯素分泌,幫助脂肪分解與代謝,抗氧化也保護心血管,而番茄中富含的膳食纖維、果膠也能增加飽足感、促進體內環保。

番茄中的茄紅素能幫助刺激體內脂聯素分泌,幫助脂肪分解與代謝。
番茄中的茄紅素能幫助刺激體內脂聯素分泌,幫助脂肪分解與代謝。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