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感冒,骨頭由裡到外都痠痛〜喝荷葉扁豆粥排濕氣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5-30

唉,怎麼又感冒了?人吃五穀雜糧,很難不生病。其實,有太多的毛病都是我們自己吃出來的。因此,要預防百病,觀念仍然在於吃對食物。尤其,感冒看似家常便飯,其實不然,遠離感冒上身,營養師教大家依照香夏秋冬四季分別吃一些適合的料理,有助對抗感冒威脅!

感冒不是小病,處理不好會變成各種病的源頭

如果生病,可以到醫院找醫生開處方,可是每天吃的「食物」找誰開處方?有些人會盲目跟風,今天聽說吃紅棗長壽,就大量地嚼乾紅棗,明天聽說吃阿膠補血,就天天吃阿膠。但是問題是,再好的東西,也得要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的體質,還得要看怎麼吃,否則就有可能達不到相應的作用,甚至適得其反。

營養師陳允斌在其新書《吃法決定活法—陳允斌的救急偏方》中表示,感冒不是小病,處理不好會變成各種病的源頭。依照四季節氣、身體狀況,「吃」出一套學問,讓食物變成你的藥物,不要讓藥物變成你的食物。像是要預防常見的感冒,也有四季之分,分別推荐以下適合的食物:

★春天預防感冒,主要是防風

春天是颳風的季節,通常受風比較多。春天的感冒,一般偏向於風重,其表現症狀就是頭暈。春天時,一旦出門吹了點風,一感冒,很快就變成風熱了。所以,春天,預防感冒主要是防風。怎麼防呢?要重點保護身體的兩個部位:

感冒不是小病,處理不好會變成各種病的源頭。
感冒不是小病,處理不好會變成各種病的源頭。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