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大作戰!這樣動吃,甩肉更Easy

撰文者: 林怡伶2018-06-01

夏天正式登場了!,理當該用陽光、沙灘、比基尼迎接夏天的你,是否因為身上肉多多而作罷呢?不管兼職或全職媽媽,平常幾乎沒有多餘時間運動、健身,這時候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產後瘦身重點:鬆垮變大的肚子不只脂肪堆積

筋肉媽媽分享,曾參加婦產科醫學研討會,研究指出,從女性產後開始追蹤,調查的12年中有75%媽媽骨盆底肌、核心肌群沒有恢復的。更說到許多媽媽在生完小孩之後,因此發現自己難以控制解尿的意志力,可能只要大笑或打噴嚏就容易漏尿。除此之外,產前預防妊娠紋、產後瘦肚子,都跟身體肌肉狀態有關,不單單因為產前吃胖了脂肪堆積。

因為運動會讓肌肉變得更有彈性、更有力量,連帶韌帶、肌腱、筋膜也會隨著運動變強壯,肌肉內的軟組織因此變強壯,就不容易斷裂,就比較不容易有妊娠紋,也能加速讓肚子變更平滑。

每天15分鐘運動 瘦身更輕鬆

筋肉媽媽懷孕時期雖持續透過飲食控制體重,產後仍多了6公斤在身上,也因長期缺乏運動習慣,產後恢復身型的速度也逐漸變慢。因此根據婦產科醫師建議,自然產後約4-6週,剖腹產約3個月後即可開始運動,並且每天進行15分鐘的簡單運動,就能漸漸讓肌肉變得有力量,不只瘦身變快,產後漏尿的狀態也能獲得改善。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