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被豬隊友激怒?6種食物消除你的厭世感

撰文者: 羅詩樺2018-06-11

每個上班族的心中,都有一名豬隊友。也許是那位總是在主管面前扯你後腿的 A小姐,或是那位上班對著電腦沉思不語,看似很忙其實是放空,6點一到就會準時起身跟你說再見的B先生;更不用說那位總在關鍵時刻出包,留下爛攤子讓你收的C助理小妹。

身為厭世系上班族,日常的療癒行為當然就要靠美食來完成,如果長期身處於壓力、焦慮的狀態,對於身心都會造成負面效應,一般人焦躁煩悶時,可能都會吃垃圾食物,薯條、鹹酥雞等來彌補負能量心情,不過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POPSUGAR資訊指出,以下列出的才是能夠真正釋放讓人感到快樂的神經遞質的食物,幫你重新找到面對明天的動力!

1. 燕麥、麥片

下班時外頭的小吃店都已打烊,只剩下便利商店燈還亮著?不想天天吃加工食品,不妨準備點燕麥片在冰箱,燕麥有高量的維生素B群和鎂,曾有研究指出(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人類精神藥理學中心之雙盲研究),維生素B群除了能降低壓力指數,還能減少與沮喪、憤怒有關的情緒。

心情有點煩悶?不妨吃點燕麥看看吧!
心情有點煩悶?不妨吃點燕麥看看吧!

2. 豆腐

豆腐除了豐富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E、卵磷脂和半胱胺酸等營養素,它的大豆蛋白,沒有肉類所含的脂肪及膽固醇,有助於降低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豆腐中的維生素B6能在腦中幫助Serotonin血清素(5-HT)的合成,轉變成褪黑激素,有助於安眠。

鈣質是能令人安定神經的營養素成分來源,加上它熱量又不高,每20公克黃豆大約含3公克膳食纖維,又能增加飽足感、減緩血糖上升,不用怕胖才是真正的紓壓食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