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拉松不疲勞、甩掉體脂肪〜這1招訓練完勝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7-13

一生至少要跑一次、「全台最美賽道」的花蓮太魯閣馬拉松,即將於年底開跑,許多勇腳已經進入緊鑼密鼓訓練。想要跑馬拉松不疲勞、疼痛、不逞強、不費時,還能緩解身體疲勞,輕鬆甩掉體脂肪,日本流行且有效率、適合東方人體質的「川越式馬拉松訓練」,將是非常適合一般市民跑者的最佳訓練方式。

川越式馬拉松訓練 適合一般市民跑者

強調即使是市井小民,每個人也都能在4小時內完成全馬,挑戰自己體能的日本慢跑教練川越學,曾經指導過許多日本馬拉松頂尖選手,包括加納由理(2007年大阪國際女子馬拉松第3名)、尾崎朱美(2006年東京國際馬拉松第2名)等。目前則開設一般以市民跑者為對象的跑步教室,推廣全民馬拉松。

川越學在其新書《每個人都能4小時完成全馬!最有效率的馬拉松訓練》中提到,基本的馬拉松訓練在於以目標速度輕鬆的跑完全程。無論是以4至5小時為目標的入門者,「破4」、「破3」的跑者,還是世界等級的選手都一樣,只要進行訓練時隨時意識著自己所需的速度,肯定可以輕鬆看到成果,會比埋頭苦幹的拼命跑有更好的結果。

【川越式馬拉松訓練2大原則】:

所謂「川越式馬拉松訓練」的訓練有2大原則:一是跑足夠的距離就好;二是不累積疲勞。每次訓練過後的疲勞,一定要徹底消除,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以進行練習,這才是最有效率的提升跑步能力的方法。

「川越式馬拉松訓練」的訓練有2大原則:一是跑足夠的距離就好;二是不累積疲勞。
「川越式馬拉松訓練」的訓練有2大原則:一是跑足夠的距離就好;二是不累積疲勞。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