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脂肪肝!營養師:吃對7營養素提升肝臟機能、避免脂肪堆積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7-31

隨著飲食西化、生活型態的改變,全台幾乎每4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問題,脂肪肝也儼然成為新國民病之一!且值得注意的是,脂肪肝若未妥善控制、治療,更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惡化成肝癌的疑慮。想要告別脂肪肝糾纏,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營養師表示,關鍵就在於從提升肝臟機能,以及避免脂肪堆積2面向著手。

「肝包油」上身有原因 飲食未忌口是致病元凶

游乃嘉營養師表示,撇除因過度飲酒引起的酒精性脂肪肝不談。一般來說,臨床上導致「肝包油」上身的原因,多與民眾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尤其是,現代人外食比例偏高,日常生活容易接觸大量富含精緻糖、精緻澱粉的麵包糕點、含糖飲料等高油、高糖分食物。

若民眾在日常飲食攝取上又未適度忌口,自然就容易吃下過多的熱量、脂肪,使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大量囤積體內,讓惱人的脂肪肝問題悄悄上身。一旦肝臟長期處於發炎狀態下又未加以改善,便可能步入「肝病三部曲」的陷阱,使脂肪肝惡化成慢性肝炎,甚至有轉為肝癌的風險,不可不慎!

告別脂肪肝有訣竅!吃對7營養素,提升肝臟機能、避免脂肪堆積

想要預防以上情況發生,有效逆轉脂肪肝,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游乃嘉營養師指出,既然造成脂肪肝發生的原因,與人體不正確的飲食習慣有關,那麼想要改善脂肪肝問題,自然也要從改變錯誤的飲食內容下手。而致勝秘訣,就在於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藉此提升肝臟機能、避免脂肪堆積!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