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按腹部4穴位 改善便祕、消水腫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08-13

不少上班族都因為久坐又缺乏運動,長期下來肚子就累積了一層厚厚的脂肪,想要瘦小腹就要從任脈、足少陰腎經、足太陰脾經、足陽明胃經下手,只是腹部因為裡面內臟多,不適合使用魔法拍拍棒,我還是建議大家使用手指或是手掌去按壓,以順時鐘方式輕輕拍打腹部,刺激經絡,同時可以搭配精油或按摩油,使皮膚吸收天然植物精華,達到瘦小腹、幫助排便的效果。

改造部位|腹部

排毒經絡|任脈、足少陰腎經、足太陰脾經、足陽明胃經

拍打方向|順時針輕按肚臍周圍

美容穴位|水分穴、天樞穴、大橫穴、關元穴

1.倒 10 元硬幣大小份量的精油按摩油於手掌上,均勻塗抹於腹部。

2.以四指靠攏,用順時鐘方向,繞著肚臍輕以圓弧狀按摩,刺激肚臍旁所有經 絡。

3.以手指指腹輕壓水分穴、 天樞穴、大橫穴、關元穴各1分鐘,促進局部循環。

激瘦!瘦身穴位加強版

-水分穴

水分穴位於肚臍上面1寸處,一個大拇指寬,也就是一橫指寬的地方。水分穴顧名思義與水分代謝有關,經常按摩此穴位可以幫助排除多餘水分、消除腹部腫脹、改善腸胃炎。

-天樞穴

天樞穴分別位於肚臍兩側2寸處,也就是三根手指頭的地方。可以改善腹痛、 腹脹、便祕、腹瀉、水腫的問題,進而促進腸胃蠕動,達到加速脂肪代謝的效果。

-大橫穴

大橫穴分別位於肚臍兩旁4寸處,大約是五根手指頭的地方。大橫穴可以溫潤腹部,並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問題。

-關元穴

關元穴位於肚臍下方3寸處,也就是四根橫指的地方。關元穴可以改善內分泌失調、腹瀉、頻尿的問題,並加強腹部血液循環、延緩老化。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