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總是鼓鼓的?小心便祕作祟,按對4穴位KO小肚肚好暢通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8-14

明明體重正常、四肢纖細,但確有一個與身材不相稱的小肚肚?中醫師表示,惱人的小腹問題,可能是腸胃消化功能不佳、便祕纏身的徵兆。想要一甩腹部贅肉,忙碌的上班族,不妨可適度養成按摩腹背對應穴位的習慣,就是有效促進腸道蠕動、提升代謝,讓小腹重拾平坦的好方法!

小腹外凸、脹脹的好難受?可能是便祕惹的禍

田宜民中醫師在其著作《拍拍瘦:跟著美女中醫這樣做淋巴排毐.消除水腫.局部塑身.擊退橘皮》一書中提到,便祕應該是不少上班族女性共同的祕密困擾,不僅無法天天順利如廁,即使有便意,卻至少得待在廁所10分鐘以上,才能有成績。長期便祕的結果,不但小腹容易外凸,肚子也會時常感到鼓脹不適,影響注意力。

其實,想要改善便祕問題,除了養成均衡飲食、補充高纖蔬果的習慣,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消化系統功能。適度遵照中醫理論,拍打相對應的穴位,也是有助整腸、疏通腸道,找回好身材的保養方式之一。

跟宿便說掰掰!中醫師:按對4穴位效果好

至於具體做法該怎麼做?田宜民中醫師分享,民眾可取自己喜愛的精油、按摩油,約10元硬幣大小分量於手掌上,接著雙手摩擦生熱,並以手指指腹或魔法拍拍棒的方式輕拍下列4大穴位,就是很好的自我保養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