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打針or動手術?膝關節疼痛分6級 舒緩不適這樣做!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8-15

或許是年紀大了,或許是運動過頭了,現代人無論老年或青壯年族群,普遍都有程度不一的膝關節痠痛困擾,長期不但影響行動力,就連心情也會很鬱卒!目前醫界有很多治療膝關節疼痛的辦法,患者該如何選擇呢?骨科醫師建議先看看自己屬於6級膝關節疼痛中的哪一級!

台灣人看病喜歡「呷好逗相報」,治病又愛「自己當醫生」,結果常常鬧出不如預期的結果,不僅白白浪費了時間和金錢,還可能延誤治療的時機!

大千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容志雄門診中就有一名66歲劉姓女病患,深受膝關節疼痛之苦多年,幾年前聽鄰居說施打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後的效果不錯,自己也跟著勤跑各大醫院共施打了18次PRP,結果不僅舟車勞頓、花費高昂,疼痛狀況也未獲改善。這名患者最後是在容志雄醫師的評估和建議下,接受膝關節置換手術,才擺脫多年以來的關節疼痛之苦。

你的、我的、他的,膝蓋磨損疼痛分級大不同!

容志雄醫師強調,每個人膝蓋磨損的狀況不同,適合的治療方式也會有所差別,唯有選擇符合自身狀況的治療方式,才能真正解決膝蓋疼痛的問題。一般來說,依據軟骨磨損的程度,可將膝關節疼痛分為6個等級,表現症狀和建議的治療方法也有顯著的差別。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