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戰勝耳鳴、眩暈和失智~女中醫:先喝這湯解除過勞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8-28

老是感覺耳鳴、眩暈,看了耳鼻喉科醫師,做了許許多多的檢查,還是找不出根本原因,每隔一陣子,耳朵就會突然地傳出聲響,且時常伴隨著頭暈目眩。中醫師提醒,長期耳鳴和眩暈可能增加失智的風險,想要一次戰勝這3種問題,必須先把「過勞」解決!

莫名耳鳴和眩暈,可能連儀器也找不到原因

耳鳴和眩暈都是常見的耳鼻喉科疾病,主要與耳朵內部出現結構性病變有關,但有許多時候,病人在接受檢查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超音波等高科技儀器檢查,甚至做了腦波檢查之後,依然找不到明顯的異常。

這種情況就像顆不定時炸彈,患者永遠不知道耳朵何時又會發出唧唧聲響,或類似電磁波雜訊的聲音,也不知道哪天大腦又莫名其妙轉圈圈了。而且,臨床發現有類似困擾的人,越來越多了!

小心!耳鳴、眩暈和失智是一夥的

鹿港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任林親怡表示,雖然現代醫學還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耳鳴和眩暈會增加日後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三者是難兄難弟,彼此之間有一定的關連。如果長期輕忽耳鳴和眩暈,距離失智的日子可能也不遠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