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過度、壓力大 經期易不順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08-29

壓力造成的骨盤開合力差、自律神經失調,就是導致生理期不適的主因!生理不順、甚至出現沒有月經(閉經)的情形,大多是因為腦部負責掌管女性荷爾蒙的「下視丘」出問題!因為一旦下視丘受到壓力的影響,尤其是眼睛、頭部感到緊張,下視丘的指令便無法傳達順暢,進而導致女性荷爾蒙分泌不易。下視丘也控制自律神經,所以,當它所發出的指令無法順利傳達時,就會引起頭痛、暈眩等症狀。

眼睛緊張、僵直時骨盤活動力變差 影響生理循環的週期或狀態

至於子宮與卵巢所在的骨盤,本來就會隨著生理週期而開合,但若神經持續緊張無法解除,那麼,骨盤就會打不開,經期也會延遲或亂掉;特別是眼睛緊張、僵直時,骨盤的活動力變差,就會連帶影響生理循環的週期或狀態。還有,若是髖關節出現異常,也會導致骨盤運作不良。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造成女性生理期間所謂的「排毒」無法進行,那麼,對於血液、皮膚都會有所影響。此外,沒有月經的情況,一般可分為兩種:是沒有排卵?還是有排卵但沒有從子宮內膜排出?至於有沒有排卵,則必須就醫或使用藥物來加以檢測。

就是因為這樣,月經才不規律!

1)用腦、用眼過度,造成骨盤「開合力」下降/

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太過頻繁,會使得眼睛、頭腦呈現緊張狀態,連帶導致骨盤開合遲鈍;而一旦骨盤的開合能力(彈力)變差,就會造成生理不順。

2)工作、生活壓力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下視丘相當敏感,很容易受到壓力影響,但由於它也負責控制自律神經功能,所以一旦負壓過重,就會呈現出焦躁、不安等症狀,形成另一種精神壓力。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自然容易使生理不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