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盜汗、骨鬆…更年期來了,多補充2營養素顧健康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9-13

「更年期」是生命發展必經的歷程,也是女性健康的重要分水嶺。女性朋友只要一到更年期,卵巢退休倒數計時,人體也會因雌激素的大量減少而缺乏保護,成為失眠、盜汗、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症的高風險族群。更年期婦女如何守護健康呢?營養師強調,一定要注意2種營養素的補充!

女性更年期報到,身體大小毛病接踵而來

卵巢是製造女性荷爾蒙的重要器官,當卵巢機能逐漸衰退、停止製造女性荷爾蒙,就會造成月經經期不規則,直到不再有月經的停經現象。而在這段生殖機能逐漸降低到完全喪失的停經前後過渡期,就是所謂的「更年期」。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室營養師詹淑雲表示,婦女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至54歲期間,許多女性會因身體調適不及,出現情緒不穩、熱潮紅、盜汗和失眠等問題。此外,更年期也是女性健康的一個分水嶺,停經後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的風險也會明顯增加。

更年期「食」在要當心~2大營養素不可少

如何讓自己安然度過更年期,甚至替停經後的準老年和老年生活多打好一些健康基礎呢?在飲食部分,詹淑雲營養師強調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是一定要的,但其中特別要注意「大豆異黃酮」和「鈣質」的攝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