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哭鬧!讓寶寶安定的2種抱法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09-20

安定抱法1)橫抱法

在新生兒的階段,我們會採取這種「像是將寶寶的身體整個環繞起來」的橫抱法。使用這種抱法,即使是剛出生的小寶寶也能安心地把自己交託給媽媽,快來試試看吧!

安定抱法2)豎抱法

豎抱法是最常被使用的抱法。因為是讓媽媽能夠和寶寶面對面的姿勢,寶寶可以感受得到媽媽的愛。請務必記住這些能讓寶寶感覺舒服的秘訣喔!

寶寶到底要抱到幾歲呢?

抱孩子這件事,其實沒有「到X歲為止」這樣的限制。所以,千萬不要對孩子說:「都已經上幼稚園(或是小學)了,還要抱抱也太丟臉了吧!」這樣的話。媽媽不妨改為「真想多抱抱寶貝啊!」這樣的想法可能會更好喔!

因為抱著孩子並非單純只是一種讓寶寶不哭的手段而已,更是親子之間重要的溝通管道及表達愛的方式。如果能多給孩子一些擁抱,孩子也會真實感受到被愛、被重視的感覺,更能擁有作為一個人的自信。

其實只要時間到了,孩子自然會獨立,在這之前,媽媽也不要吝嗇,多抱抱你的孩子吧!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