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胸悶、頭痛 竟是脊椎側彎導致

撰文者: 林奐妤2018-11-08

35歲的莊小姐平時幫媽媽賣中式早餐,揉麵或烤燒餅時胸悶、背痛,還常頭痛,原本以為是工作過勞、壓力大,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脊椎側彎,脊椎扭曲似飛龍。莊小姐若開刀矯正,影響頸椎、胸椎的節數超過十節,有一定風險,因此醫師建議先接受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溫和將脊椎矯正7度,不明胸悶、頭痛總算好了。

脊椎側彎扭轉 肌肉痠痛伴隨胸悶、頭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許芳毓表示,患者高中起背部就凸起一塊、背痛,都以為是肌肉痠痛或太累,常找推拿、做SPA或復健,但效果有限。開始工作後症狀更嚴重,包括美髮業或現在的早餐業,一工作就背痛,還伴隨有胸悶及頭痛。

莊小姐的胸椎第2至第7節(T2-7)向左側彎30度、還向左旋轉外,頸椎第2至第7節(C2-7)也出現向右側彎。在影像學檢查中,頸椎、脊椎扭曲似條向上飛的飛龍。若以手術矯正,勢必影響頸椎、胸椎的節數超過十節,有一定風險。且病患年紀尚輕,因此建議先接受KKT(Khan Kinetic Treatmen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

聲波共振治療 免動刀緩和矯正

許芳毓物理治療師說明,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是以聲波產生共振,在治療前會先以X光影像做出治療參數,再利用大數據分析聲波輸入的頻率及角度,溫柔調整脊椎的至正常位置及角度。以上述病例而言,當脊椎逐漸恢復正常位置及角度時,不僅外觀改變,脊椎兩側肌肉也恢復平衡,改善肌肉痠痛、背痛。同時肋骨也旋轉至正常,兩側胸腔空間恢復正常,改善不明胸悶,還增加血液循環改善頭痛。

患者治療1個半月後,外觀、背痛、胸悶及頭痛已有明顯改善。當初這位患者脊椎側彎角度達到向左30度,為期5個月期間接受3個療程後,不用開大刀的情況下,脊椎側彎恢復至23度,矯正角度總計達到7度。現在幫忙揉麵團、烤燒餅,總算輕鬆多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