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預防脂肪肝 2步驟製蔬果汁排毒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11-12

有抽菸、喝酒等壞習慣的人,是患有脂肪肝或肝癌的高危險群,用共同的針筒打嗎啡的人士也會得C型肝炎,當然有B型肝炎的也不例外,而長期服用降膽固醇藥及長期在情緒及工作壓力的人士也可能會有脂肪肝。如果我們能及早清肝、保護肝,脂肪肝是可以預防的。

立刻停止再送進更多毒素到體內汙染血液

這位男士是個快人快語、性情直爽的人。在觀察了他的左腳,並得知他是B血型的人之後,我建議他暫時停止不要再吃以下的食物:

˙停止抽菸喝酒/因為長期的汙染肝臟會使肝硬化,這是最不好的壞習慣!

˙停止吃牛奶製品/牛奶、奶油、乳酪、披薩、冰淇淋、酸奶、巧克力等,因為B血型的人不能吃牛奶製品,吃了會加重肝臟負荷及傷肝,只能吃羊奶製品,但每週也不能超過2次。

˙停止吃煎、炒、炸、燒烤的食物/油條、炸薯條、炸薯片、炸花生、烤腰果、炒飯、炒蛋、炒米粉、蔥油餅、燒餅等東西,都不要再吃,因為吃下這些食物會產生自由基,破壞肝細胞。

˙停止吃粉類製品/麵條、麵包、包子、餃子、饅頭、糕餅、餅乾等食物,因為這些粉製品有添加溴化物、重金屬的疑慮,容易誘發長瘤。

˙停止吃一切肉類/雞肉、牛肉、豬肉、鴨肉都不能再吃,除了深水魚類以外,因為這些肉都有含激素,會激發長瘤。

˙停止吃人工製造的食品/因為含有防腐劑、化學調味劑、化學色素、化學香料,會傷害肺臟。

喝蔬果汁能將體內毒素排出

停止了不應吃喝的食物後,還要將以前吃喝進體內的毒素排出。最快最好的方法,是喝含有很高植物生化素的蔬果汁及吃全生的沙拉,來強化五臟六腑。

˙淨化血液蔬果汁

份量:1天6~7杯;口感:甜帶苦。

材料:

˙蔬菜:全紅大番茄2顆、胡蘿蔔1條、大型甜菜根1個、西洋芹1根、蘆筍5根、紅甜菜葉1葉、蒲公英3葉。

˙水果:奇異果2個、大顆有籽紅色葡萄10粒、新鮮藍莓1/2杯(或枸杞1/2杯)。

˙香料:香菜5小支、巴西利3小支、帶皮老薑5片、迷迭香少許、薑黃粉1小匙。

˙種子:亞麻子2小匙、黑芝麻4小匙。

˙好水:活性水2.5杯。

˙營養補充品:卵磷脂2小匙、蜂花粉2小匙、綠藻30粒、輔酶素CoQ10 六粒。

作法:

1)所有食材洗淨;番茄、胡蘿蔔切塊;甜菜根去皮切塊;西洋芹、蘆筍切段;紅甜菜葉切小片狀;奇異果去皮切塊備用。

2)把活性水倒入三匹馬力以上的蔬果機內,再放入所有的蔬菜、水果、香料及堅果、綠藻、輔酶素,一同攪打2分鐘成汁,再打開蓋,加入卵磷脂、蜂花粉、續打約30秒,即可飲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