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也會影響身高!中醫3招按摩術,改善小兒便祕助抽高

撰文者: 洪毓琪2019-02-27

你家孩子有便祕困擾嗎?每週的嗯嗯次數,5根手指數的出來;每次如廁總是要用力到面紅耳赤,才能成功解放?中醫師提醒,便祕不只是營養失衡的警訊,更會對孩子的身高發育帶來影響。因此,爸媽們如果想讓小孩身高名列前茅,千萬別小看寶貝的便祕問題!

別小看便祕!身高發育有3要素,便祕干擾其中2大項

為什麼便祕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呢?兒科中醫代言人賴韋圳中醫師在其著作《中醫爸爸40個育兒神招,孩子少生病、超好帶:不打針、少吃藥,輕鬆搞定高燒不退、久咳不好等小兒惱人病》一書中就提到,這是因為睡眠、營養、運動,是決定孩子身高發育最重要的3大要素。

而便祕之所以會干擾孩子成長的關鍵原因就在於,便祕除了會導致食慾不振,營養吸收跟著變差,也會讓小孩心情煩躁,當然也就無法睡得好、睡得沉。由此可知,便祕在決定身高的3要素中,就影響了2項(營養、睡眠)。

孩子的大便正常嗎?一張圖看懂是否便祕

故想要小孩成長發育順利,重視孩子的便祕問題,積極改善非常重要!有鑒於此,賴韋圳中醫師呼籲,爸媽們平時應多注意小孩大便的次數、形狀及顏色,並告知醫師,或許可盡早發現身體異狀,讓小孩免於受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