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3億》「驚奇隊長」長肌肉又狂瘦8公斤!看布麗拉森的瘦身秘訣「原始人飲食法」

撰文者: ZIGGY SHIH, MOE KWOK COSMO HK2019-03-18
《驚奇隊長》話題不絕!女主角布麗拉森Brie Larson為了拍此片經過連月來的訓鍊,不但成功增肌減脂,還練得完美好身材呀!

由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的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原名為Carol Danvers,是地球美國空軍情報局探員,一次意外令她在宇宙邊境獲得超能力,能穿越地球與宇宙, Marvel總裁 Kevin Feige更點名指這角色是漫威宇宙中的最強超級英雄,以及第一個具有領導地位的女英雄,甚至是復仇者聯盟的「救世主」!看來這角色舉足輕重,一定能令觀眾眼前一亮!

布麗拉森Brie Larson為了飾演驚奇隊長,可說是努力到不行,尤其身材不能太纖細,需要有強壯的感覺(不然怎麼打敗薩諾斯),也沒有像神力女超人般那麼辣,所以對於體態的掌握,布麗拉森Brie Larson可是卯足全力呀~而除了運動之外,這身強健體態原來少不了「原始人飲食法」的功勞,快讓我們一探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的身材秘密。

布麗拉森Brie Larson能擔此重要角色,不得不提她豐富的演藝背景。自小便愛看電影的她, 6 歲起已參與演戲。 布麗拉森Brie Larson的演藝之路終在2016年發光發亮!她憑電影 《抖室》(The Room) 打敗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珍妮佛勞倫斯Jenifer Lawerence等勁敵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前途無可限量!

在結束《抖室》拍攝後,她為了參演《驚奇隊長》,便開始了一連串的體能重量訓練,維持將近一年的嚴格訓練和飲食控制,為的就是完美詮釋首位女英雄驚奇隊長!

布麗拉森 Brie Larson進行將近1年的魔鬼訓練,內容包括攀岩、舉重和高強度運動等,在健身教練的協助下增肌減脂,效果令人震驚!

布麗拉森Brie Larson除了練出一身性感又結實的身材,更嘗試突破人體極限,至今能舉重達 200磅,更能空手推動一部吉普車,力量之大,足可媲美男人!

日前,布麗拉森 Brie Larson受訪分享自己除了透過體能訓練鍛鍊肌肉之外,更在飲食上下足功夫!為了提高增肌減脂的效率,她嘗試了風靡美國和日本的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

簡單來說,原始人飲食法就像回到原始世界,只吃新鮮天然的原形食物,戒絕加工食品,即使是調味也是用最簡單的海鹽、黑椒、椰子油等,加上良好的生活和運動習慣,就有助增肌和減脂

原始人飲食法重點
1. 高蛋白質和脂肪

布麗拉森 Brie Larson在鍛練期間吃了很多高蛋白質和健康的脂肪,包括杏仁醬、蛋白質奶昔、雞肉和魚等白肉以吸收蛋白質和脂肪,配合重力訓練,能大大促進肌肉增長。

原始人飲食法重點
2. 戒碳水化合物和糖

原始人飲食法中最重要是戒掉碳水化合物,因為古代人不會吃麵包和米飯,因專家認為現代人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其實會刺激胃口,令腦部仍然散發出「仍然可繼續吃」的訊息,而進食密度較高的食物,如肉類及蔬菜就不會產生同樣情況。 除此之外,布麗拉森Brie Larson也戒掉精製糖份,甜點絕對禁食。

原始人飲食法重點
3. 吃大量的蔬果

原始人飲食法提倡人可任意吃大量蔬果、根莖類植物、種子,以及任何自然生長的原形食物。這些食物中的維他命和纖維正是人體基本所需,有益消化系統和新陳代謝。

原始人飲食法重點
4. 戒所有奶類製品

原始人飲食法創辦人認為很多人會有乳糖不耐症,吃了奶類製品會造成腸胃不適;而含有植酸(phytate)的豆類,也會阻止其他礦物質的吸收,也一併禁食。

原始人飲食法重點
5. 良好的生活習慣

原始人飲食法其實不限於控制飲食,還包含了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多運動、每日至少睡8個小時、避免過度的焦慮等。身體健康跟心理健康同樣重要,相信要平衡戲裡戲外情緒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也深知此道。

延伸閱讀

《驚奇隊長》最性感克里人陳靜:「對35歲的女人來說,冷壓果汁和流汗很重要!」公開一天減肥健身菜單!

《驚奇隊長》能力是:徒手推吉普車!布麗拉森舉重125公斤、腰掛鐵鍊伏地挺身...超猛地獄健身菜單公開

本文獲「柯夢波丹」授權轉載,原文:《驚奇隊長》布麗拉森靠5招【原始人飲食】讓厚背變薄、腰變細!狂瘦8公斤,戒「這個」是關鍵.....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洪婉恬

專欄簡介_柯夢波丹

「樂趣無懼的女人」是女人的英雄!Cosmopolitan.com.tw 將為所有女人說出心裡的渴望,透過更即時的數位內容。不分你我,成為彼此最忠實的支持,一起大膽追愛、勇敢追夢、誠實面對一切,活出自己的真女人!

柯夢波丹網站:http://www.cosmopolitan.com.tw/
柯夢波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smopolitan.TW/
柯夢波丹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osmopolitan_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