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0秒改善腰痛、膝蓋痛、血液循環!日本專業整體師推薦2動作練肌力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池村聰文2019-04-26
\ 1個動作,只要20秒/
伸展跟腱,改善肩膀僵硬、腰痠、膝蓋疼痛

只不過是跌倒,居然就臥床不起!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臥床需要照護的理由第5名,就是骨折或跌倒(占10.2%)。特別是女性停經後,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提高,只是跌倒,就有可能造成髖關節股骨頸等部位骨折,嚴重的話甚至從需要一段時間的照護演變成臥床不起,因此伸展跟腱,讓雙腳穩健、不易跌倒,是非常重要的。

不管從幾歲開始,都有可能提高肌力。同樣地,跟腱也能夠恢復柔軟度。只要藉由1次20秒的跟腱伸展運動,讓跟腱與小腿變柔軟,無論走路、跑步或活動身體,都會輕鬆許多。活動身體有提高肌力、代謝和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也有助於減肥或改善虛寒體質。此外,還可以消除肌肉僵硬,使人更容易維持良好的姿勢

只要改善姿勢不良、動作不良、血液循環不良,就能減輕肩膀僵硬、腰痛、膝蓋疼痛等症狀,藉由養成做跟腱伸展操的習慣,也可以預防足、腰、肩的疼痛。

早、晚各一次,只要伸展20 秒,讓小腿和跟腱變柔軟。

跟腱伸展操的9大效果

1. 告別肩膀僵硬、腰痛、膝蓋疼痛

肩膀僵硬、腰痛、膝蓋疼痛的共通點,就是姿勢不良、動作不良、血液循環不良,透過伸展運動,以上這些狀況將獲得改善,從此告別疼痛。

2. 矯正姿勢

伸展跟腱能讓小腿的比目魚肌變柔軟,並使維持姿勢的感應器(連結跟腱的比目魚肌,內建有維持姿勢的感應器。)確實發揮作用。

3. 走路或跑步更快、更輕鬆

提升跟腱的「彈簧」功能,讓走路時腳的背屈(腳尖向上勾)與蹠屈(腳尖向下壓)動作更輕鬆。

4. 雙腿不易疲勞

跟腱與小腿變柔軟後,血液循環將獲得改善,身體不易囤積老廢物質或疲勞物質。加上跟腱的彈簧功能充分發揮,因此走、跑時,雙腿不容易感到疲累。

5. 走、跑時雙腿穩健,不易跌倒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