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鈣質流失,讓你瘦不下來!營養師推薦運動前攝取3種食物,加速脂肪代謝

減肥是萬年不會落伍的話題,但減肥只能靠熱量控制嗎?其實攝取足夠的鈣質與維生素D是減肥的重點之一,然而我們鈣質嚴重攝取不足,成年人僅達到建議攝取量的一半,讓我們鈣質的營養狀況十分不佳!

鈣質不僅和骨質有關,更與減肥有十足關聯,要怎麼補鈣?市售的高鈣牛奶能幫忙補鈣嗎?讓好食課告訴你吧!

想減肥,補足鈣質幫你事半功倍


怎麼減都瘦不下來嗎?減肥除了要控制熱量,多運動以外,其實鈣質也和減肥有十足的關係,研究發現鈣質和維生素D能促進體內脂肪氧化、抑制脂肪合成

肥胖者常會有鈣質攝取不足的問題,會促使體內副甲狀腺素分泌而影響脂肪的代謝。過去也有研究發現肥胖小孩的體內,副甲狀腺素的濃度較高,因此有學者認為鈣質攝取不足,引起副甲狀腺素提高,與肥胖發生息息相關。

除了要有充足的鈣質以外,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也是重點,目前我們維生素D的攝取狀況不太佳,這會影響體內的鈣質與副甲狀腺素的狀態,也會與肥胖有關。

研究也發現低維生素D的狀態會與肥胖有關,有些學者也認為補足維生素D有助於減肥,所以營養師也建議,除了鈣質以外,也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

運動前補充高鈣食品,幫助正常代謝脂肪


許多人也會透過運動,幫助代謝熱量、增加肌肉量來提升基礎代謝率,不過有些研究發現運動會有鈣質流失,而增加體內副甲狀腺素的分泌,這可能會降低體內脂肪代謝的效率

也有研究認為在運動前90分鐘補充高鈣的食物,能避免運動完血液鈣質下降,副甲狀腺素增加的問題。在前文有提到,副甲狀腺素的分泌可能會影響脂肪代謝,因此若可以在運動前補充高鈣的食品,可以幫助調節副甲狀腺素,讓脂肪代謝更加正常

除此之外,攝取足夠的鈣質能幫助運動表現、預防抽筋,也有幫助骨質健康等好處,所以即便是沒有想要減肥的運動族群,也要注意鈣質的補充。

營養師推薦補鈣的3大技巧:


➤ 喝足夠牛奶,高鈣牛奶也是好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好食課

好食課

查看全部

營養師

好食課為一群具有食品、臨床、諮詢與保健產品背景的營養師所組成,我們的核心使命為《食育》,將食品營養的知識分享給你們,促進大家的《健康》,達到《好生活》的目的。

網站:http://nutrition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ati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