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刮痧能減肥?中醫:刮6大部位度過減重停滯期

撰文者: 黃曼瑩2019-06-24

近來不少明星在電視螢光幕前,教大家利用經絡刮痧這種懶人減肥方法,在小腿、背部等處刮一刮,據說去除難纏的蘿蔔腿、虎背效果非凡,到底中醫刮痧減肥真的有效嗎?刮痧時要注意什麼技巧與要訣,才不會弄巧成拙?哪一些身體部位適合刮痧減肥?來聽聽看中醫師怎麼說。

碰到減肥停滯期別放棄 身體需要適應新的體重

嘗試過減肥的人,經常碰到的困擾即是減重停滯期,於是,開始找尋更多減肥的方法,希望有所突破。中醫師周宗翰表示,臨床上常常碰到減重的患者,剛開始真的變瘦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停滯不前,於是對減重失去信心,碰到這樣的情況,都會鼓勵他們這是正常的。其實正確的減肥過程,最好是以階梯式的方式來顯現,而不是呈直線下降。建議每週減重以不超過0.5至1公斤為宜,這樣的減重方式才是健康並有效的方式。

減肥停滯期可長可短,因人而異,但總是讓人感到沮喪。有許多人都是在停滯期的時候放棄減重,其實這相當的可惜,停滯期不代表體重的下限,不代表再也減不下去,而是身體在適應新的體重,一定要等到身體適應新的體重,才能夠繼續往下減。也因為有了這段的適應期,將來復胖的機會才會比較小,如果體重是一直線下降的,就要小心降的越快,反彈的也越快。

中醫師:刮痧有助盡快度過減重停滯期

中醫師周宗翰表示,除了飲食以外,中醫的物理治療法─刮痧,也可以幫助我們盡快度過減重停滯期!中醫認為,經絡的瘀阻常常就是代謝不佳的表現,西醫又稱為淋巴的回流不好,在經絡上用刮痧板刮出痧,其實是人體內疾病在身體表面的特殊表現。

中醫的物理治療法─刮痧,也可以幫助我們盡快度過減重停滯期!
中醫的物理治療法─刮痧,也可以幫助我們盡快度過減重停滯期!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