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食欲不振、渾身無力...小心變易胖體質!6分鐘微波爐快速料理,增強免疫力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8-15
天熱煮飯真的是夏天一大酷刑,而且夏天太熱也沒有食欲…室內外的溫度差讓自律神經失調,導致夏季倦怠而食欲不振,但是你知道營養不足就會逐漸老化,也會漸漸變成易胖體質嗎?

料理研究家村上祥子表示,無須用火就可以輕鬆調理營養滿分的料理!村上小姐回憶,自己曾在微波爐加熱奶茶時突然想到,是不是也可以將生食放進去看看呢?因此就開始了微波爐食譜。微波爐食譜不僅料理時間快,還可以減少清洗沾滿油的鍋碗瓢盆的時間!以下介紹3個增強體力對抗夏天的食譜…

牛肉壽喜燒
牛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鐵、鋅、鎂等營養,其中維生素可以增強免疫力、鎂可以降血壓、人體內蛋白質、脂肪與細胞的新陳代謝都需要靠鋅。另外,料理中依照個人喜好也可以不加入太白粉。

材料:
馬克杯一個(約500ml大小)
牛肉50g
木棉豆腐50g
長蔥1/2根
蒟蒻50g
醬汁:麵之友(冷麵汁/麺つゆ)2大匙、砂糖1小茶匙、太白粉1/2小茶匙
蛋1個

作法:
(1)牛肉切成4~5cm長,豆腐、蒟蒻切成一口大小,長蔥則切成1cm長。
(2)馬克杯裡加入醬汁後混入牛肉,再放入豆腐、蒟蒻、長蔥。
(3)覆上保鮮膜後放入微波爐,以600W加熱6分鐘。
(4)最後再將蛋打入馬克杯裡即完成。

苦瓜雞肉
夏天當令的食材苦瓜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β-胡蘿蔔素會在小腸內轉化成維生素A,對皮膚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皮膚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爲「美容維生素」。而且雞肉不僅低卡路里又高蛋白質,還有豆腐可以增加飽足感又健康!

材料:
馬克杯一個(約500ml大小)
雞肉50g
苦瓜1/4根(50g)
木棉豆腐200g
太白粉1小茶匙
醬汁:麵之友(冷麵汁/麺つゆ)2大匙、芝麻油1小茶匙、紅辣椒1~2個
蛋1個

作法:
(1)苦瓜去籽切薄片,雞肉切細絲後灑上太白粉。
(2)豆腐用廚房紙巾包住擰碎。豆腐連同廚房紙巾放進馬克杯裡,用微波爐600w加熱4分鐘,中間需取出一次去除水分。
(3)在馬克杯裡加入醬汁和雞肉混合,再放進苦瓜。
(4)馬克杯上覆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以600w加熱4分鐘。取出後攪拌均勻即完成。

豬肉咖哩
維生素B比牛肉更豐富的豬肉,和食物纖維豐富的根莖類蔬菜,可以溫潤身體,防止身體虛寒和自律神經失調。

材料:
馬克杯一個(約500ml大小)
豬腿肉(豚もも肉)50g
洋蔥1/8顆(30g)
紅蘿蔔3公分(30g)
小顆馬鈴薯1/3顆(40g)
水150ml
咖哩塊20g
一碗飯

作法:
(1)豬肉切成2~3cm,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成1.5~2cm大小。咖哩塊切細碎。
(2)在馬克杯裡放入豬肉和蔬菜,倒入水後稍微攪拌,最後再放入咖哩塊。
(3)將馬克杯放進微波爐裡用600w加熱8分鐘。
(4)攪拌後就可倒在飯上。

資料來源:体力増強で夏バテ防止!レンジで作れる「おひとりさまレシピ」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