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沒做好,反而會長小腹!瑜伽講師:「後仰」10秒練腹肌,效果更好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8-16
辦公室坐久了,小腹慢慢凸出...但聽到練腹肌,是不是就覺得難度好高好痛苦?其實一天只要10秒,就可以練腹肌!日本瑜珈講師中村尚人表示,過往有許多腰痛或者姿勢不良的患者來看診,他都建議這樣做…

「相反的仰臥起坐」身體後仰運動
為什麼身體向後仰就可以瘦肚子、練腹肌呢?

以醫學角度來看,鍛鍊腹肌應該是拉伸腹部肌肉才正確,而非仰臥起坐的收縮腹部肌肉。收縮腹部肌肉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血壓上升並造成心臟的負擔,做不好還可能讓肌肉堆積在小腹,造成小腹凸出。而身體後仰動作會用到比仰臥起坐更多的腹部肌肉,如腹斜肌、腹橫肌等等,另外還可以順便鍛鍊背肌!

怎麼做?
(1)雙腳打開與腰同寬,並將腳趾頭用力向上。
(2)雙手放在後腦勺、吐氣。
(3)一邊吸氣一邊上半身往後仰(腰部固定不動),並維持兩次呼吸循環。
(4)回到原來的姿勢。

10秒內並配合呼吸,即可完成此運動!這和仰臥起坐比起來疲勞感少了2/3,但效果可是增加了1.2倍!

中村先生的學生們相繼有了好消息:「瘦了5公斤」、「腰圍小了3公分」,甚至也有2周內腰圍減了1.7公分的案例!

資料來源:腹筋は「10秒そる」で鍛えられる!専門家が語る革命的メソッド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洪婉恬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