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數據管理成顯學 挑選適切健康保單更精準

台灣人壽攜手Lydia AI「AI健康分APP」檢視健康風險

廣編企劃2021-12-09

「精準醫學」是指利用健康數據管理及分析,降低個體疾病或傷害的發生機率,實踐預防勝於治療的精神。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人壽」)與新創公司Lydia AI攜手,透過Lydia AI的「AI健康分APP」智能健康模型,民眾可自行快速進行個人健康評估及風險預測,台灣人壽期待民眾自主使用「AI健康分APP」擁有健康管理數據化後,就能評估規畫,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療型保險商品,打破傳統商品導向的銷售模式思維,普惠全民健康。

「AI健康分APP」運用來自加拿大的Lydia AI健康AI評估模型,首創兩大特色:第一是首創結合健保大數據分析重大疾病風險因子,包含癌症、失智等重大疾病風險等評估,讓APP產出專屬個人的AI健康報告。第二是專屬健康生活指南,透過AI健康報告助您訂定健康人生計畫,查看各疾病預防的衛教資訊、檢視是否改善生活方式,或可進一步連結專屬客製化商品,幫助客戶掌握自身健康狀況、針對自身需求及保障缺口進行保險商品規劃,是疫情時代聰明的健康管理工具。

其中「AI健康分APP」若計算出的相對健康風險較高,建議民眾可以及早規劃著重醫療保障的商品,如「台灣人壽樂活健康醫療終身保險」屬加強高齡失智、癌症以及同時轉嫁老年常見人工水晶體、髖關節及膝關節等醫材支出的保障;若「AI健康分APP」計算出的相對健康風險較低者,則建議民眾可規劃著重健康回饋的商品,如「台灣人壽益享健康醫療終身保險」,保戶全年度無理賠可領回年繳應繳保費總和1.4%,越健康領越久,最長可領到110歲。

台灣人壽秉持企業ESG普惠、創新、永續的精神,積極建置多元的創新服務,消費者透過數位工具,依循個人化健康數據,找到更適合的保險解決方案,同時培養健康促進行為,推動「Pay How YouLive」概念,達成自主健康管理新生活。詳情請參考台灣人壽官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