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下垂超顯老怎麼辦?日常保養搭配醫學美容 拉提超有感

廣編企劃2022-02-26

臉頰下垂形成嘴邊肉,鬆鬆垮垮的,看起來滄桑、顯老又很沒精神,臉頰下垂的原因一部分與人體原先構造有關係,另外還有兩個主要原因:1.老化:隨著年齡增長,肌膚會自然老化,流失膠原蛋白的速度比生成的速度來的更快,臉頰容易失去原有彈性,造成鬆弛;2.水腫:生活作息不規律、重口味飲食習慣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臉部水腫,組織內囤積過多水分,難以正常代謝,而長時間累積會對組織造成壓力,使皮膚和皮下脂肪位移,導致嘴角鬆弛、下垂的問題;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個保養方法來延緩或改善臉頰下垂情況:

  • 避免大力摩擦肌膚

洗臉、化妝保養時盡量避免大力摩擦或推擠肌膚,否則容易造成肌膚生成皺紋與下垂。

  • 忌吃太多甜食

甜食屬於高GI指數的食物,容易間接導致皮脂分泌增加,促使痘痘生長或引起皮膚問題,進而導致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彈力纖維脆裂,加速肌膚衰老。

  • 避免熬夜

若沒有適當的讓身體休息,不僅會讓血液循環變差,更可能造成臉部水分堆積或臉部鬆弛下垂。

  • 注意防曬

肌膚一旦沒有防曬的保護,就容易因紫外線輻射造成膠原蛋白跟彈性纖維分解,進而出現皮膚變薄、失去彈性、形成細紋與長斑等問題。

  • 進行臉部運動或按摩

平時可以適時進行臉部運動或按摩,像是多微笑、抬頭,或是搭配乳液順著臉部輪廓由下往上拉提,幫助代謝肌膚裡的多餘水分,鍛鍊臉部肌肉,緊實臉頰線條。

如果下垂狀況比較嚴重,或是想更快速的改善困擾,專業醫師建議可以透過非侵入式的音波拉提療程,幫助找回緊緻的臉部線條。星和診所黃承翔醫師說明:「以Ulthera美國音波拉提來說,它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傳輸精準能量至皮下,治療深度可達筋膜層(SMAS),可改善深部結締組織因重力影響而形成之鬆弛下垂等老化徵狀,適用中度到老化鬆弛較明顯者,搭配即時清楚的超音波影像,治療中不盲打,可隨時觀察及調整能量,這也是跟其他廠牌最大的不同,且美國音波獲得美國FDA、台灣TFDA等認證。術後可使用冷水與溫和清潔產品清潔治療部位,至少一周內不使用刺激性產品(如酸類煥膚、去角質等),並做好保濕跟防曬,恢復的速度與效果才會更加理想。」

▲Ulthera美國音波拉提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傳輸精準能量至皮下 (圖片來源IG:imevennnnn)

▲星和診所黃承翔醫師

而常被拿來跟美國音波拉提一起討論的無非就是電波拉皮,關於兩者的不同之處,星和診所王德生醫師則解釋:「電波拉皮是容積式加熱,運用高頻電波在皮膚產生熱能,刺激真皮層組織,讓肌膚變得緊實;而美國音波拉提是點陣式加熱,治療深度可達筋膜層(SMAS),單次療程中可根據部位交互使用不同治療深度的探頭,施打時會將眾多熱凝點排列成一個面,聚焦的熱度會使蛋白質變性而讓皮膚收縮,達到多層次拉提的目的。不過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同,一定要經過專業醫師評估與詳細諮詢,量身打造合適的治療方案,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星和診所王德生醫師

最後醫師也提醒,除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外,為避免使用到來路不明的機器,認明診所使用的機器、探頭皆為原廠正貨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步驟,諮詢前可先在原廠官網查詢診所是否有在原廠認證診所的名單裡,施做前如果機器或探頭包裝上有QR Code也應隨手掃描查詢確認,保障自己變美的權益,才能美得安心又有效。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