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星2周瘦5公斤!助瘦、抗氧化又降血壓,「醋高麗菜減肥法」怎麼吃?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9-18

日本流行高麗菜減肥,腰圍小了17公分

呼吸道科、過敏科醫生寺師義典表示,自己身高169公分、體重90公斤,腰圍約97公分,開始實行日本正流行的高麗菜減肥後,腰圍瘦了17公分,血糖、血壓都正常,而且因肥胖引起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也沒了。建議午餐及晚餐前先吃1/4顆高麗菜後再吃正餐,高麗菜可以淋上不含油的淋醬。

但是有患者表示,生吃高麗菜不好吃、很臭、冬天吃很冷等等,因此寺師義典建議水煮高麗菜,雖然水煮高麗菜可能會使維生素C及維生素U的效力減弱,但不會對膳食纖維、植化素產生影響。

餐前吃高麗菜,可以使等等吃進肚的糖分慢慢上升,抑制血糖急遽上升。血糖急遽上升會阻礙脂肪燃燒,並可能增肥,或者引發糖尿病。

日本歌手、演員2週瘦5公斤食譜

日本歌手星野源吃高麗菜減肥食譜2週瘦了5公斤,且吃完高麗菜後也可以吃任何食物。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而肉和蛋則是含有蛋白質及脂質,在餐前吃可以使血糖緩慢上升,增加飽足感,預防過食

材料:高麗菜、蛋或肉、喜歡的淋醬。
作法:
(1)準備雙手大小的高麗菜絲。
(2)高麗菜直接放進水煮蛋(半熟蛋也可以),或是煮熟的肉。
(3)最後淋上醬汁即可。

高麗菜+醋,助瘦身,防文明病

高麗菜內含膳食纖維,還具有消除活性氧的抗氧化功能。而醋裡的醋酸可以增加腸內酸度,打造腸內好菌適合的環境,並可以抑制餐後血糖急遽上升,降低血壓。醋+高麗菜不僅對減肥有幫助,還可以預防文明病!而且這2樣食材幾乎不含脂肪和糖分。

材料:高麗菜半顆、醋200~300ml
作法:
①將高麗菜去除水氣後切成絲。
②將①裝進有拉鍊的保鮮袋裡,將醋倒入保鮮袋裡,讓高麗菜全部都進入醋裡。
③將②不留空氣後拉上拉鍊,並放進冰箱冷藏。

※穀物醋、米醋、烏醋、蘋果醋等等皆可。
※放進冰箱約10天後便可食用。並在2~3週內食用完畢。
※腸胃差的人先從少量吃起。
※直接吃,或者是加入湯、炒物裡皆可。

資料來源:
【キャベツダイエット】20㎏やせた医師は「湯通しキャベツ」をイチオシ!最初に食べれば成功率がアップする
キャベツダイエット5選!作り方やアレンジレシピ、口コミまで全網羅
酢キャベツダイエットで15kg痩せた! 効果と効能を医師が解説(作り方・保存レシピ付き)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