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過敏》日本亞馬遜2019空氣清淨機排行榜,第1名是...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9-27

最近又到了易過敏的季節,不僅是天氣變化,其實還有可能是空氣中的髒東西讓你渾身不舒服!

耳鼻喉科醫生大氣誠道表示,就算緊閉門窗,還是無法完全隔絕花粉,一天進入室內的花粉量為2000萬個,其中只有2%會附著在衣服上,無法用掃地機除去,因此就必須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潔淨空氣。而且潔淨空氣不僅可以除去花粉或塵蟎等引起過敏的來源,也可以緩和花粉症症狀,另外還可以除去PM2.5。

而小兒科醫生北濱直指出,現代住宅環境越來越容易有塵螨和室內塵埃,再加上PM2.5,這些物質就有可能造成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過敏反應。

空氣中潛在的危險

塵蟎、室內塵埃
除了室內的灰塵外,衣服上也會附著衣服綿屑、體毛、頭皮屑、細菌、黴菌,還有塵蟎的屍體或是糞便等等。而且這些髒污也會成為吸引塵蟎的誘餌,導致過敏現象產生。

PM2.5
根據高雄市環境保護局空噪科,PM2.5(細懸浮微粒)是空氣中分布著許多物質,其形態可分為固態、液態或氣態等等,就一般而言,粒徑小於10微米(μm)的粒子稱之為PM10,而粒徑小於2.5微米(μm)則為PM2.5。

細懸浮微粒(PM2.5):由於體積更小,PM2.5具有更強的穿透力,可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

而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可分為自然及人為產生,自然產生經由火山爆發、地殼變動或風化等作用形成,人為產生如工業行為、燃燒等。

衍生性PM2.5來源基本上由前趨化學物質,經光化學反應後生成,一般來說黑煙、氣膠、霧、霾等均有可能為污染物或前趨物,其化學成分組成包含了離子物質、金屬元素、有機碳類、硫、硝酸鹽類等。

日本amazon空氣清淨機排行榜

1.Sharp KC-H系列
2.Sharp KC-G50-H
3.Sharp FU-H50-W
4.Sharp KC-F70-W
5.Kaarll 小型空氣清淨機

幾款空氣清淨機

Wi-Fi搭載功能
最近越來越多空氣清淨機搭載Wi-Fi功能,以便不在家時也可以監控居家空氣。其中Dyson的空氣清淨機可以直接在智能裝置上遙遠控制,或經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自動監控室外及室内的空氣品質,具備空氣質素、污染程度及濾網壽命的詳細報告。

Dyson Pure Hot+Cool空氣清淨冷暖機
日本販賣價格:7萬3440日元

自動釋放除菌離子功能
Sharp、panasonic、daikin的某些機型皆有自動將除菌離子放出空氣中的功能。有些機型必須定期更換濾網、靜電集塵等耗材。

Sharp KI-JX75
日本販賣價格:6萬6800日元
Sharp KI-JX75中的除菌離子的耗材使用的壽命是17000~19000小時,24小時運轉的話大約是2年需要更換。

DAIKIN MCK70V
日本販賣價格:4萬5520日元

除臭、除菌功能
Sharp DY-S01
日本販賣價格:3萬7770日元
不僅房間內,更可以放置在玄關、衣帽間、寵物間等,有效除去惱人氣味。Sharp DY-S01比過去的機型更進步,搭載可以分解臭味的光觸媒集塵。

資料來源:
小児科の先生に聞いた、部屋の空気で気をつけたいこと
花粉症・PM2.5対策に医師が選んだ空気清浄機、バルミューダの「AirEngine」
PM2.5的認識
【空気清浄機の疑問】プラズマクラスターは交換が必要!しっかり脱臭したいなら除菌脱臭機を使おう
空気清浄機 の 売れ筋ランキング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黃楸晴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