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新增至3例確診!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與流感差異,不流鼻水、不會感染小朋友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20-01-25

中國武漢市2019年12月起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陸續擴大至中國各省,以及台灣、泰國、日本、南韓、美國、新加坡、越南等國。

中國目前疫情(截至1/25 13:00)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病例達1287例死亡人數增加至41例,目前僅有38例治癒

第1例醫護人員死亡案例
據上海《澎湃新聞》,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新華醫院)耳鼻喉科門診一名工作人員25日上午9時許透露,耳鼻喉科醫生梁武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8日轉至武漢金銀潭醫院就診,但不幸於25日早上7時許去世。為因武漢肺炎感染患者中,第1例醫護人員死亡案例。

15城市封城
據報導,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22日也確診感染。由於當地疫情持續升高,湖北省下令多地封城。

繼武漢宣布封城後,湖北多地陸續宣布關閉火車站等公共運輸系統。截至發稿,湖北共有15個城市「封城」,分別是武漢、鄂州、仙桃、枝江、潛江、黃岡、赤壁、荊門、咸寧、黃石、當陽、恩施、孝感、宜昌、荊州。

除此之外,武漢仿照17年前SARS時期的北京,在現有職工療養院基礎上,用6天時間建立1000張病床的收治中心,今天上午已開始動工,有大量怪手進駐。

台灣目前共3例確診病患

台灣除1月21日證實首例確診外,昨日(1/24)增加2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截至24日仍有10團湖北旅遊團、共158人在台灣,已在盡速安排離境。

新增兩例分別是,50多歲自武漢返台男台商,以及50多歲來台旅遊武漢女陸客。女陸客感染團原訂1月28日離開台灣,今(1/25)日觀光局表示,該團將提早於本日下午離境,僅留感染女陸客在台灣接受留院觀察。

不會流鼻水,不感染小朋友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武漢肺炎症狀除了發燒、咳嗽外,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不會流鼻水,且經觀察也不會感染小朋友。

黃立民指出,武漢肺炎的症狀與一般的感冒、流感稍有差異,除了可以從旅遊史判別外,武漢肺炎的患者不會流鼻水,也不會感染小朋友,台灣同時面臨流感高峰期,多數患者會選擇優先往大醫院治療,建議沒有旅遊史的民眾應優先至基層診所就診。

責任編輯:陳宛欣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