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高中以下延至2/25開學!防疫中心:家長有需求可請「防疫照顧假」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張茗喧2020-02-02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雖守住社區感染防線,但隨開學季在即,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專家會議,建議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高中以下延長寒假,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開始放假。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討論後,建議高中以下2月15日補課取消,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開始放假。授課總週次數不變,不影響學生受教權。

因應開學日延後,國中會考、大學指考及技專統測考試日期將研商是否調整,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防疫中心也提到,家長如需要在家中照顧小學以下居家自主管理兒童,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准假。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