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又新增3例!確診總人數達16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3人中有2人是退休夫婦,1月22日從香港轉機到歐洲旅遊,之後從香港轉機回台北,丈夫1月26日、太太1月28日有症狀,回台灣後有發燒情況,4日就醫,今天確診。

他說,這對夫妻生活非常單純,沒中國親友或中國旅遊史,經研判最可能是香港過境到歐洲目的地的飛機密閉空間上感染。

陳時中表示,另一名個案是1月21日到24日到澳門旅遊,1月24日回台灣,3日、5日求醫後確診,應該是在澳門感染。

武漢肺炎台灣晚間增3確診 單日5確診案例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再公布3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2人曾在香港轉機、1人曾至澳門旅遊,整天包括下午的2個確診案例,今天總共確診5例,為單日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執行官周志浩、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防疫醫師陳婉青等人出席。指揮中心晚間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加上下午記者會宣布的2個確診案例,今天總共確診5例,為單日新高。

指揮中心新聞稿指出,北部50多歲男性及50多歲女性,兩人為夫妻,1月22日與另2名家人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2月1日自香港轉機返台。

指揮中心表示,兩人分別於1月26日及28日出現咳嗽,50多歲男性返國入境時有發燒,當天就醫診斷為感冒,因症狀未改善,2月4日再次就醫,經檢查有肺炎情形故通報;50多歲女性於入境時無發燒,2月3日就醫時診斷為一般感冒,因其丈夫已於4日通報,院方建議一併採檢通報,經檢驗兩人均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住院隔離中,家人目前無疑似症狀。

另一個確診案例為南部40多歲女性,1月21日至24日與另3名家人至澳門旅遊,2月1日出現發燒、寒顫、喉嚨痛、流鼻水、走路會喘等症狀,3日就醫時經檢查因不符通報條件,因此就醫後返家,但因症狀持續,個案於5日再次就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採檢,經檢驗確診,目前個案病情穩定,持續治療中。

國內目前共計16名確定病例,共通報1307名個案,含16名確診、1166名排除、82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