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增至26例!北部無旅遊史婦女,2家人確診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張茗喧/中央社2020-02-21

北部一名60多歲女性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她的20多歲外孫女、40多歲小女兒都確診,一人同住、一人曾探病,為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源仍在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北部一名60多歲婦女確診武漢肺炎,2年內無出國史、發病29天才確診,是國內第24例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個案是第24名個案的20多歲外孫女(第25名個案)、40多歲的小女兒(第26名個案)。

陳時中說,第24例個案外孫女1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1月31日因發燒就醫,由於持續有咳嗽症狀,又於2月4日、2月11日就醫;個案小女兒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因食道逆流情形曾於2月3日及6日就醫,由於2人均為確診個案接觸者,已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並住院隔離,今天確診。

根據調查,個案與小女兒為同住家人,與外孫女雖未同住,但外孫女2月11日曾至醫院探病、短暫待了5分鐘,兩人皆無國外旅遊史,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目前已掌握本起家庭群聚相關接觸者共391人,已採檢169人,其中2人陽性確診、143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北部婦女仍在加護病房以呼吸器照顧當中,接觸者除非發病,才會進一步追蹤接觸者的接觸者;至於第24名個案為何時隔29天才確診,是否與病毒潛伏期長有關,陳時中則解釋,確診和潛伏期無關,潛伏期指的是被感染後到有症狀產生的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疫情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