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疫情快速蔓延!旅遊警示升至「黃色」是什麼意思?4種警示一次看懂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游凱翔/中央社2020-02-23

外交部今天表示,韓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自今天起調整韓國旅遊警示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表示,韓國自2020年1月20日發現首例武漢肺炎後,截至今天為止,累計確診病例已達556例,其中有些病例感染源不明,且近期發生大型教會及醫院群聚感染,韓國政府已將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外交部指出,鑒於韓國疫情持續迅速蔓延,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也已將疫情預警等級調整至第二級「警戒」

另外,美、英等國均已提升對韓國或韓國部分地區的旅遊警示,因此考量台灣與韓國人員往來密切,外交部即日起調升韓國旅遊警示為黃燈,提醒國人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表示,國人若在韓國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就近聯繫相關駐處。台灣駐韓國代表處24小時直撥緊急聯絡電話為(82)10-9080-2761;駐釜山辦事處24小時直撥緊急聯絡電話為(82)10-4537-7961。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