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院內群聚在林口?今日新增5名確診,3名醫護人員遭感染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2-29
編按: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案34院內情況時不慎脫口而出「林口...」,被現場媒體詢問,陳時中急忙改口「地區名字可以忽略」。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5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單日最多。其中4人是第34案北部某醫院的接觸者,包括1清潔人員、3護理人員;另一名個案日前曾到杜拜、埃及旅遊,今天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第35案在醫院急診工作時曾接觸第34案,其餘3人均為第34案確診前住院病房的護理人員,4人陸續於2月18至25日間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症狀,並於案34確診後列為接觸者採檢,於今天確診,為一起院內群聚事件。

陳時中說,因應本起群聚,指揮中心已要求醫院關閉案34確診前之住院病房,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另針對病房工作人員、病患及陪病者等風險對象進行調查、隔離及擴大採檢。

針對有症狀工作人員,如2次採檢皆為陰性,仍應持續居家隔離14天,期滿後須再採檢1次,確認為陰性後才能上班;無症狀工作人員則須經確認採檢陰性且隔離期滿後才能上班。至於同病房住院病患,均已安置於指定單人病室隔離,經確認採檢陰性後才能出院,出院後仍須居家隔離至14天期滿。

此外,指揮中心已對醫院採取加強監測,所有工作人員如有症狀將依該院感染管制人員調查結果,採檢1次並暫停工作,即使檢驗陰性,仍須等相關症狀緩解後,才能戴口罩上班。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第34案相關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5名個案接觸者270人,並已採檢186人,其中183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