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再增2例!1位與案39同個插花班,1位為菲律賓境外移入

武漢肺炎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其中1人是本國籍女性,曾與第39例確診個案接觸、同在插花班上課,另1例為菲律賓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在記者會中公布國內第43、44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43案是北部50多歲女性,也是第39案(北部60多歲女性,曾旅遊埃及、杜拜而在境外感染)確診前的接觸者,近期無國外旅遊史,2月24日、25日曾與第39案一同在插花班上課,且坐正對面,故列為接觸者。

指揮中心原本在昨天宣布第39案結案,不料第43案在3月3日因發燒及喉嚨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住院隔離,昨天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診,研判為群聚事件,其住家人目前均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完成採檢,將持續追蹤個案接觸者健康情形。

指揮中心表示,第44案則為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個案曾於2月28日至3月3日與友人至菲律賓旅遊,3月2日於菲律賓當地出現胃脹及腹瀉症狀。

3月3日返國後因喉嚨乾、倦怠情形至診所就醫,4日至醫院就醫時,院方發現個案有國外旅遊史且出現症狀故採檢通報,於今日檢驗確診,目前個案已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根據目前調查,個案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與個案同機旅客、同住者及就醫接觸者健康情形。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