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首爾爆最大規模群聚感染!客服中心34人確診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10

韓聯社報導,位在首爾九老區的一棟辦公大樓的電話客服中心(call center)有34人確診武漢肺炎,政府緊急關閉該中心,這是首爾單一場所規模最大的群聚感染案例。

該中心的首位確診案例是一名57歲的女員工,她在6日上班時不斷咳嗽還出現發冷症狀,工作超過4小時才回家。由於客服中心的工作大部分是多位職員坐在設有隔板的辦公桌前接聽來電或打電話,因此符合了感染武漢肺炎的主要途徑「密切接觸」和「飛沫傳播」兩樣條件。

報導也指出,客服中心的207名職員居住地除了九老區外也包含京畿道、仁川等;如果考慮到在同一棟大樓工作的員工以及同住的家人二次或三次感染的可能性,預計影響層面非常大。

首爾再度出現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至少34例確診

首爾一處電話客服中心出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目前掌握至少34例確診,為首爾地區至今最大群聚感染,範圍可能擴及首爾各區及鄰近地區。

韓聯社報導,位於首爾市九老區新道林洞一棟大樓11樓的客服中心出現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連同職員、實習生及親友在內,至少出現34例確診,也是首爾至今單一場所出現最多確診者的案例。

報導指出,這間客服中心所在大樓店家包括婚宴會館、住商兩用房、咖啡店等,往來人員可能在電梯與客服中心職員接觸;且相關職員居住地包括首爾各區、京畿道、仁川等,親友及鄰居感染可能性高,可能造成大規模社區傳播。

先前首爾其他小規模群聚感染包括恩平聖母醫院14例、城東區住商混合大樓13例等。

客服中心職員最先確診的一名57歲女性,6日下午4時左右出現咳嗽、發冷症狀,但在公司又待了4個小時才返家,在此之前的5日一整天都待在公司。

報導提及,電話客服中心有大量員工長時間待在同一密閉空間中,且工作時必須不停講話,為武漢肺炎傳播提供有利條件。

這次群聚感染擴及範圍仍在調查中,相關人士表示,政府仍在掌握客服中心所在地及職員居住地相關地方可能感染人數,目前還難以得知確切數字。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