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再增1確診!累計49例,感染者曾赴愛爾蘭比利時旅遊

台灣今天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發病前有豐富的歐洲旅遊史,包含曾經英國轉機到愛爾蘭,後續轉到比利時,回程又從土耳其轉機,研判在國外感染可能性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一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0多歲女性

這名女性發病前曾到訪歐洲多個國家,包含2月21日自台灣經英國轉機到愛爾蘭旅遊,3月4日再從愛爾蘭搭機至比利時旅遊,3月7日自比利時經土耳其轉機,3月8日返台。

個案入境時無症狀,返家後出現頭痛、倦怠及喉嚨痛症狀,3月10日到醫院就醫並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陳時中說,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在國外感染可能性較高,個案自返國後除就醫外,均待在家中未外出,其同住家人目前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完成採檢。

指揮中心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在愛爾蘭及比利時的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她的同住家人、入境同機旅客、機場接送司機及就醫接觸者等健康情形。

武漢肺炎再增3人痊癒 解除隔離累計20人

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3人痊癒、解除隔離,至今解除隔離者累計達20人,確診個案除1人死亡外,其餘病情穩定住院隔離中。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