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27國及杜拜升至第三級警告!17日起,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1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考量歐洲地區武漢肺炎疫情延燒,17日起將歐洲27國及杜拜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除原已列第三級的義大利,3月17日起將其他歐洲申根國家,如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杜拜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陳時中表示,台灣時間3月14日下午2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尚未登機者列入居家檢疫14天;3月17日凌晨起,外國旅客居家檢疫者無住所可至集中檢疫所付費居住。

另外,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加州旅遊警示提升至二級

陳時中表示,WHO(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告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除了提到為二級、三級注意的國家、地區之外,所有國家地區都提升為一級。

至於為何不全面提升美國的警示,陳時中說,美國目前每百萬人病例數是7.5,歐洲則是兩位數,差距還是很大。義大利每百萬人口病例292人,較輕微的希臘也有18.1人,歐洲區域整體而言是比美國嚴重,還是必須要有可比較性,會審慎視情形做相關決定。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