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無症狀是否具傳染力?張上淳:不排除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21

年輕人感染武漢肺炎大多無症狀,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即便沒症狀,也「不能排除他們有傳染機會」,但因沒有打噴嚏等傳播行為,傳染力應較輕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截至目前,醫界並沒有完整證據證實,無症狀感染者究竟會不會傳染。就學理來說,若呼吸道裡帶有病毒,確實有機會傳出。

實際上,病人若沒有症狀就不會出現咳嗽、打噴嚏等傳播行為,即便檢體能檢出病毒,仍只能推測「不能排除他們有傳染機會」,而且傳染力也不如有症狀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老人若有慢性病,受感染後症狀可能比較嚴重,因此指揮中心很早就開始呼籲民眾外出要戴口罩,保護自己。

陳時中指出,這週武漢肺炎病例數看似激增,但14日至今新增個案中,有79例是境外移入,僅6例是本土個案,其中又只有2例找不到源頭,認為還是處於「零星社區感染」階段,未來仍要做好境外管制,守住防線。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