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事件》「叔叔可以親你嗎?」孩子沒說的,父母要知道!心理師「紅綠燈法則」,讓你教孩子拿回身體自主權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合作專家群2020-03-27
近期南韓「N 號房」事件引起全球大眾譁然,受害女性高達74人,其中 16 名為未成年少女,最小受害者年紀僅11歲,而前後觀覽該群組總數超過 20 萬人次。如果你也擔心孩子周遭的環境,心理師告訴你現在我們可以做的事...

1989年的11月2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了《兒童權利公約》,並將這一天定為「國際兒童人權日」。

我們認為教導兒童身體界線並不只是「性教育」,更關乎著兒童重要的人權——「身體自主權」。

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發現現今社會,許多長輩、父母也缺乏了對於孩童身體主權的尊重。

而不幸的是,許多悲劇的發生,也與此觀念的匱乏有關…

希望這個懶人包不僅能協助父母、孩子理解身體自主權的重要,亦能夠讓更多大人學習尊重孩子的「身體界線」。

#國際兒童人權日
#身體自主權
#身體界線
#自我保護


責任編輯:劉宣
核稿編輯:呂宇真

本文獲「鋅鋰師拔麻的小小額葉養成手札」授權轉載,原文:學習身體自主權懶人包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