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陳時中公布防疫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鄭傑文/中央社2020-04-01

防範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將發布社交距離指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現階段以軟性做法,希望大家自律,包含戴口罩、室內保持1.5公尺等,但若有特定情況發生,也會有剛性的處分

陳時中日前宣布,研議對沒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者開罰,但目前明確的指引還沒出爐,且不確定如何稽查和處分。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回應相關議題時表示,目前初步規劃,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如果特殊狀況無法達到,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但詳細的指引,有待開會定案。

至於如何開罰,陳時中表示,目前口罩量能足,民眾自律上可以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推動一陣子後,如果還發生極端狀況,就會研議開罰。

但陳時中說,現階段是相對軟性,希望大家能自律、互相配合,在台灣高水準國民狀況,目前配合情況都蠻好的,如集會場所規定下來後,很多夜店也都停業,相信日後要推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也可自律。但若特定情況發生,就會採剛性措施,也會有相對的處分。

因應清明連假,陳時中也說,民眾聚會可先遵循室內至少保持1.5公尺、室外至少1公尺辦理,若有公共運輸,如高鐵、台鐵,可能很難保持適當距離,建議就戴上口罩。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