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病逝人數一週內倍增,世衛憂心忡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02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幾呈指數成長,死亡人數一星期內翻倍,讓他們深感憂慮。

隨著全球確診病例總數逼近100萬大關,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全球民眾團結抗疫。

他在虛擬記者會中說:「疫情爆發以來至今邁入第4個月,全球病毒感染速度之快,讓我備感憂慮。」

「過去5星期來,我們目睹新增案例近呈指數成長,幾乎沒有國家能倖免。」

「過去一星期的死亡人數翻倍成長,未來幾天我們將看到100萬確診病例和5萬死亡病例。」

根據法新社所彙整的官方數據,2019冠狀病毒疾病自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以來,迄今在全球奪走4萬5000多條性命,至少90萬5000人染病。

這波疫情已在歐洲造成3萬多人病逝,而歐洲大陸的病故人數有3/4發生在義大利和西班牙。

然而,病毒預料將大舉肆虐目前尚未傳出太多確診和死亡病例的國家。

譚德塞警告:「儘管非洲、中南美洲目前通報數字相對要低,我們明白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可能在這些地區產生重大社會、經濟和政治影響。」

「最重要的是確保這些國家有足夠裝備來偵測、篩檢、隔離以及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找出接觸名單。」

他敦促各國政府實施社福措施,確保弱勢族群在這波危機之中有糧食管道。他同時呼籲減免較為貧困國家的債務。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