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夕飆高近40萬人確診、停屍間爆滿...一位美國醫護人員拍片泣訴:醫療體系不在意「這件事」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20-04-06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延燒,目前超過30萬人確診,9000餘人病世,成為全球最大疫區,當地醫療體系已經開始不堪負荷...不只讓醫療人員暴露於風險中,若越來越多醫生、護理師因染病倒下,更會讓疫情更難以控制。

但美國總統川普前些日子呼籲,不會要求所有美國民眾配戴口罩,且大家可以用圍巾取代口罩。因為一來圍巾夠厚,二來如此可以避免用掉醫院所需的醫療級口罩。

他說:「我不認為規範會是強制性的,因為有些人不想戴口罩。」他還說,真的想戴口罩的人可以「自行決定」。

醫護人員防護裝備短缺

處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連口罩、防護衣和護目鏡等防護裝備短缺的處境,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公布新準則,甚至要求醫護人員保存並重複使用口罩。而且CDC也規定,需為病人進行霧化治療、上呼吸機或插喉時才需要戴口罩

日前美國伊利諾伊州有一護理師Imaris Vera在其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她所待的其醫院已將加護病房改裝為專門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病房,且她也被安排入內工作。但是她發現,病房內沒有護士佩戴口罩,不僅沒有N95口罩,甚至連普通醫用外科口罩都欠缺。

特定時刻才能戴口罩,自備N95要求上班時全程配戴卻遭拒

每位護理師都有只一個N95口罩,但是無人配戴,該口罩被放置在患者房間外的一個棕色紙袋中,唯有進入病房內才可以使用,而且還需重複使用。

「醫院裡沒有護理師戴上口罩。我從家裡帶著我自己的N95口罩,並向主管要求在輪班期間戴著,好讓自己比較安心。」

「我可以戴自己的N95口罩,但上司拒絕。」最後她只好選擇辭職,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與患有罕見病的姊妹同住,若染疫,就會將姊妹生命置於危險中,無奈下「以家人為先」,唯有辭職。

「美國人還沒有做好準備因應武漢肺炎,護理師也沒有受到保障。」Imaris發布影片,希望成為數以萬計在美國當護理師的人發聲。「如果我不說出來,人們怎麼會知道護理師正面臨著這個問題。」

最後她也向媒體表示「如果他們有適當的個人醫護防護裝備,我明天就會回去。」

垃圾袋做成防護衣

因醫療防護資源不足,美國很多醫院口罩也只能重複使用。紐約曼哈頓一名男姓護理師Kious Kelly,因沒被分配到防護衣,因此只能拿出垃圾袋,自行改造成防護衣,但最後他也不幸確診病逝。


紐約停屍間爆滿

而美國重災區的紐約,美國新聞媒體《BuzzFeed》的記者MiriamElder在其文章表示,紐約一名護士拍下醫院門口一台冷藏車,裡頭塞滿兩排的屍袋。

目前紐約停屍間已經爆滿,當局調動45部冷凍貨櫃車充當臨時停屍間,每間可容納44具遺體。市政府同時在搭建冷凍帳篷儲存屍體。官員稱,臨時措施會使紐約市能容納3600具遺體。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