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張上淳:味嗅覺同時異常占大宗!約7到10天改善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11

愈來愈多武漢肺炎個案會出現味覺、嗅覺異常的狀況,引發關注。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據調查,多數人會同時出現味嗅覺異常,多數在7到10天後改善。

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他近日針對台北區已解除的隔離者進行調查,了解有哪些人曾出現味覺、嗅覺異常狀況。根據調查,過去一週台北區(包含北北基及宜蘭)共有37例解除隔離,其中11例出現味覺、嗅覺完全喪失或異常,這兩種症狀多數都是同時出現,僅少數是只有味覺或嗅覺的單一異常。

張上淳指出,這11人多數都在7到10天後改善,比較嚴重的也是2到3週後才恢復,據他了解,有2人出院至今已2到3週還沒完全回復。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