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疫情最大規模群聚!維州照護中心42人病故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15

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市(Richmond)附近一家照護中心,目前有42人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故。這是美國境內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之一,官員估計會有更多人喪生

維州亨利科郡(Henrico)的「坎特布里復健與照護中心」(Canterbury Rehabilitation & Healthcare Center)醫療主任萊特(James Wright)表示,住在這家照護中心的163人中,至少有127名長者最近幾週經採檢呈陽性反應。根據新聞報導,過去3天就有兩人病故。

56歲的萊特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情況很艱難…我們很意外疫情擴散如此之快。」

萊特在最近一場記者會中表示:「這是一場戰鬥,有時候我們感覺就要輸了,這是一場我們必須不分日夜、不眠不休的戰鬥。」

截至今天,坎特布里照護中心至少有35名職員檢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不過萊特表示,他不清楚有多少人出現症狀。這家照護中心本來就缺人手,而疫情讓情況更加惡化,有些職員因害怕染疫拒絕上班。

維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今天舉行新聞簡報會,衛生官員在會中表示,維州爆發疫情的97處中,有53處都是類似坎特布里這樣的長期照護中心。

截至今天下午,全美有2萬3000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逾57萬7000人採檢呈陽性反應。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