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衛:新冠病毒可能源自動物!無實驗室製造跡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22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所有現有證據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病毒,是去年底在中國從動物身上傳開來,並非經由實驗室操作或製造。

世衛組織發言人柴伊布(Fadela Chaib)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上指出:「所有現有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源於動物,而非在實驗室或其他地方操作或製造。這種病毒可能源自動物。」

柴伊布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病毒如何從動物身上跨物種傳染給人類,但「肯定」有動物中間宿主。病毒很可能源自蝙蝠身上,但病毒如何從蝙蝠傳給人類仍有待觀察。

柴伊布並未詳細回應,這種病毒是否可能因人為疏忽從某個實驗室外洩而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已駁斥謠言,堅稱他們沒有合成這種病毒或讓它外洩。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明,政府正試圖查明這種病毒是否來自中國武漢市的實驗室,他還因為不滿世衛對疫情的處理方式,宣布暫停對世衛的金援。

對此,柴伊布回應說:「關於川普總統的宣布,我們仍在評估情況…我們將評估這項情況,我們將和合作夥伴一起填補任何資金缺口。」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