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7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連25天無本土個案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偉婷/中央社2020-05-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為境外移入,台灣已連續25天沒有本土病例。目前全台確診累計440人。

女子赴卡達工作曾染疫 回台二度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1名曾到卡達工作女性。她在卡達就曾確診,二採陰性又隔離後才回台。回台後首採陰性,但後續出現症狀又再度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案440),為20多歲女性,今年2月下旬到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武漢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

陳時中表示,個案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有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到集中檢疫所,並於5月4日檢驗陰性後,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

不過,個案返家當日就出現腹瀉症狀,5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在今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同班機旅客,匡列接觸者。

目前台灣累計440人確診,已經有347人解除隔離。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