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林佳龍:7/1啟動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1週內公布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余曉涵/中央社2020-05-28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7月1日起啟動安心旅遊,相關國旅補助一週內將會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他上午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參加防疫旅遊踩線團首發團出發記者會。

防疫旅遊踩線團首發團今天上午正式出發,林佳龍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共同參加「防疫踩線從心啟動」記者會,並跟7地防疫旅遊團共同連線,宣布總共規劃出9條路線,要暢遊台灣。

林佳龍致詞時宣布,由於指揮中心已經宣布6月7日起解禁許多規範,因此將在7月1日起啟動安心旅遊,相關國旅補助的方案也會在一週內開記者會跟外界公布。

林佳龍說,希望藉由這次的防疫旅遊,組合最好的觀光旅遊產品,將未來最好的旅遊體驗可以分享給國人,未來全世界旅客來台灣後,就可以跟他們推薦安心且精緻的旅遊。

林佳龍指出,由於國門還沒有完全打開,國民旅遊可以作為國際旅遊的試辦,全台共有1700多萬人次出國旅遊,這些如果年底前都在國內旅遊,加上原本的1100多萬人次的國旅市場,不只數量增加,品質也會提升。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目前現行的國旅方案預算編列新台幣20億元,也將擴大為39億元,也在評估用4個月時間推動,未來若時間有需要再延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是支持。

陳時中致詞時指出,台灣防疫走到這裡,可以說台灣非常安全,所以要大規模地舉行旅行團在國內旅遊也很支持。

陳時中說,6月7日解禁後只要求一樣,就是「防疫新生活」個人防護要戴口罩或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出入公共場所有生病的人要勤洗手,且保持實聯制。

陳時中認為,在防疫新生活的配合上,餐飲業可能比較困難,因此桌與桌距離可以留出來,但大賣場等地方則建議要有隔板防護。

陳時中強調,雖然現在都放鬆了也不會有問題,但還是要推動「防疫新生活」的主因在於台灣是貿易國家,跟世界往來很頻繁。

他表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想來台灣,全世界也歡迎台灣人去,但問題是,觀光客來了之後,或者台灣旅客去完後回來,風險比較高,台灣要拿什麼來對抗第二波的疫情,陳時中強調,要的就是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說,把個人跟個人的傳播鏈做有效隔絕,面臨開放時才有能力讓疫情不會一下子變得很大,可能有零星風險加上疫調及醫療能力,就可以控制得住。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