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擴散!WHO:過去一週每天新病例破16萬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7-02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加速擴散,過去1週每天的新病例超過16萬件;而且疫情爆發後記錄到的所有確診病例,逾半都是在6月出現。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虛擬視訊簡報會上表示:「過去這個星期,每天新增病例已超過16萬例。」

譚德塞說:「目前為止通報的所有案例中,60%都是在過去1個月內通報的。」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今已在全球奪走超過51萬1000人的性命,已知確診人數超過1050萬人。世衛本週稍早警告,這波冠狀病毒大流行距離結束還很遙遠。

譚德塞重申採取「全面性作法」才是遏制病毒的最佳方式。

他說,一些國家實施追蹤接觸者、隔離、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等多種防疫措施,這些國家「已抑制住疾病傳染,拯救了人命」。

譚德塞表示,然而世衛非常憂心看到有些國家「並未運用所有可用工具,而是採取片面作法」,「這些國家眼前還有很長、很艱難的路要走」。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