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男人說的話是能信嗎?』」結婚17年,季芹、王仁甫婚姻依舊新鮮的訣竅:每當有摩擦時,王仁甫會這做「這件事」

撰文者: 張詩華2020-09-16

季芹及王仁甫這對夫妻始終予人「感情好」的印象。前陣子還在臉書上大曬恩愛,貼出兩人在海邊依偎看日出的照片,朋友開玩笑大喊「太噁心了!」其實是甜蜜羨煞眾人。最令人羨慕的,是儘管已相識超過二十年、擁有一對正邁入青春期的子女,他們還是「很有話聊」,每天睡前聊到半夜,王仁甫說「我們沒有辦法分開太久」,季芹則說「想牽著他的手慢慢變老」……雖然王仁甫忍不住吐槽:「誰不是慢慢變老?」但季芹回:「是要『牽著你的手』,有人變老不想牽你的手就不行了。」且看BabyHome的甜蜜報導,閱讀前請先服用葉黃素。

重溫兩人世界 還希望感染朋友早點「婚」

結婚將近二十年,還去海邊追日出?王仁甫說起原由,原來當天友人到宜蘭拜訪他們,早已在宜蘭過著規律生活的芹仁夫妻,難得和朋友在海邊暢聊整夜、直至日出。就在天將白之時,王仁甫對著季芹說:我們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去散個步吧!於是留下身旁友人,在宜蘭沙灘上演浪漫情節,海邊日出下牽著手、緩緩在沙灘上散步,王仁甫還得意的分享:我想朋友當場看到這個畫面,一定很想趕快結婚。這念頭,就是婚姻幸福的人才會有的。

季芹、王仁甫的一雙兒女正邁入青春期,已不再需要父母跟前跟後,儘管假日時王仁甫想安排全家一起爬山、從事戶外活動,不過孩子常說:上課夠累了,假日想在家休息!王仁甫及季芹樂見孩子有自己的安排,重溫兩人世界。


始終很有話聊 關注彼此興趣

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他們彼此還是很有話聊。王仁甫說,認識到現在超過20年、結婚17年,可是每天晚上洗澡、睡覺時,兩人都會不停聊天,還會彼此互問:奇怪,我們到底哪來那麼多話好聊呀?季芹經過一整天的訪問後,聲音已沙啞,還想著自己回家後一定一個字都不想再說,沒想到兩人躺在床上,還是持續聊天到深夜兩點半,直到彼此安靜、進入夢鄉。他們曾經羨慕別的夫妻檔度假時,能各自帶著一本書在泳池畔放鬆曬太陽、看書,於是也效仿帶書度假,然而王仁甫笑著說:「但是那本書從來沒有翻過,因我們一躺下來、看書看沒幾行,就開始聊天,可以從午餐聊到晚餐!」,季芹也補充「書有曬到太陽!後來每次出國他都拿那本書,我就說,老公你要不要換一本?(笑)」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