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炒出滑嫩不乾柴的肉質,不用靠勾芡!專家都在用的秘訣:加「這個」一起炒,護胃又美白

撰文者: KT謝凱婷2020-09-25

昨天做晚餐時,打開冰箱看到一盒秋葵還有火鍋薄牛肉片,靈機一動,何不來個秋葵炒牛肉?我發現,要讓炒牛肉滑嫩的方法,除了使用太白粉外,秋葵是更健康又低卡的方式,秋葵天然的黏液有微微勾芡的作用,還能讓肉質滑嫩多汁。

秋葵還有果膠、牛乳聚糖等,能幫助消化,緩解胃炎和胃潰瘍,並可保護胃粘膜,是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因富含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對皮膚亦有美白作用,是美容聖品。(引用自醫學百科)

先用米酒、醬油、糖稍稍醃過的薄牛肉片很快能入味,再與少許醬油、辣豆瓣醬同炒,醬油與豆瓣的甜香醬氣頗為迷人,加上鮮甜細緻的六角形秋葵丁,使炒牛肉又多些蔬菜的天然甜味和脆感,是道5分鐘快手下飯菜,超快速料理。

還在使用太白粉使牛肉滑嫩?下次試試看營養健康的秋葵吧!

材料

火鍋薄牛肉片......300g
秋葵......約15根
大蒜......2瓣
醬油......1大匙
豆瓣醬......1/2大匙
酒......1大匙
水......1/3杯(80cc)
食用油......1大匙

醃料

酒......2大匙
醬油......1大匙
糖......1/2大匙
香油......1小匙

準備工作

將秋葵切成丁,大蒜切末

作法

1.牛肉片加入醬油、酒、糖、香油稍微醃一下。
2.熱鍋倒入油,將蒜末炒出香氣,加入牛肉片炒至7分熟。
3.最後加入秋葵丁和調味料拌炒2分鐘,即可起鍋。




Katie's 美味秘訣

1.秋葵的黏液蠻吸水的,如果喜歡吃溼潤一點的口感,可以酌加水量和調味料。
2.我習慣買菜回家時,就將牛肉片分裝到冷凍袋冷凍,解凍後,就直接將調味料加到袋中醃肉片,非常省時快速不沾手。當然也不用再多洗一個碗唷!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天然ㄟ尚好」牛肉滑嫩的秘訣──秋葵炒牛肉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KT謝凱婷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 ,<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 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