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聖品「南瓜」》從果肉到籽都可以吃!營養師教你15分鐘自製「南瓜籽」:用家裡有的●●就可做

萬聖節剛過,台灣各地都有扮鬼、cosplay的活動,不過你知道萬聖節的由來嗎?這個不是傳統中華文化的節慶,又是怎麼開始的呢?在剛過完萬聖節的你,也來補一點萬聖節的知識吧!

萬聖節剩下的南瓜,其實是營養豐富的食材,讓營養師帶你快速了解南瓜的功效與營養價值吧!

為什麼萬聖節家家戶戶必備南瓜燈?

說到萬聖節,除了千奇百怪的裝扮,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南瓜燈裝飾。南瓜燈原名Jack-o’-lantern,傳說愛爾蘭有一位名叫Stingy Jack的酒鬼,設計戲弄撒旦。

結果死後天堂去不了,地獄也不收留,他只好提著挖洞的白蘿蔔,裡頭放著撒旦給他正在燃燒的碳火作為燈籠,繼續的遊魂人間。

當地人就模仿此傳說,將馬鈴薯、蘿蔔或是甜菜挖空放入蠟燭,而後歐洲人移民至美國時,發現南瓜不僅取得便利並且更容易雕刻,就此南瓜燈就變成萬聖節必備的裝飾了。

台灣土地豐饒,各種南瓜都可以生長,而南瓜大致上可以分成中國南瓜與西洋南瓜家族,除此之外還有黑子南瓜、墨西哥南瓜與美國南瓜。

其中,常見的中國南瓜有阿成、阿嬌、阿芳等品種,西洋南瓜則有李白、小紅、小黑等品種,而最常被作為南瓜燈的就是屬於西洋南瓜家族的東昇南瓜!

吃南瓜的好處,三大重點營養師報給你知!

在國外,因為萬聖節家家都會用南瓜燈,但當萬聖節過後被丟棄的南瓜數以千萬顆計,好食課營養師團隊看了實在很心疼呀!南瓜可是兼具美味又營養的食物,接下來就讓您知道南瓜有多麽營養吧!

南瓜具有豐富膳食纖維,相對熱量較低
根據2013-2016的「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國人的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無論男女都未達衛福部建議的25g-35g,而南瓜作為全穀根莖類家族,可以替換我們的主食,不僅熱量更低、膳食纖維含量也很豐富!

1
2
單頁閱讀
好食課

好食課

查看全部

營養師

好食課為一群具有食品、臨床、諮詢與保健產品背景的營養師所組成,我們的核心使命為《食育》,將食品營養的知識分享給你們,促進大家的《健康》,達到《好生活》的目的。

網站:http://nutrition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ating/

字級100%